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党建品牌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暨学生公寓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877

孔军作总结

各支部支委与寝室长见面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闫婷摄影:易欣宇)2016年3月31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建品牌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暨学生公寓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召开。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孔军、分团委书记熊沂和辅导员王啸出席并讲话,参与此次大会的有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寝室长。

熊沂首先从组织设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考核细则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公寓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细则,并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下新生寝室、党员“1+1”以及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党员及寝室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各公寓党支部的支委。王啸则以寝室文明建设为出发点,要求大家积极关心和关注身边的同学,并对寝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孔军在总结讲话中说,成立学生公寓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我院党员品牌工程---“金钥匙”工程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成长,加强寝室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搭建党员教育实践平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他强调,寝室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教育的重要阵地,公寓党支部理所当然要发挥着引领核心作用。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积极投入到党员品牌工程创建工作中,强化以人为本,党建引领,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三自”能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在服务引领同学们成长中实现自身价值。

孔军对寝室文明建设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寝室文明建设要树立“家”的理念,形成“家”文化。寝室成员间不仅是同学、伙伴,更是兄弟、姐妹,相互间要关心爱护包容,共同进步。二是要确立“家”的目标。要确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寝室目标,引领寝室成员成长。三是要制定“家规”,促进寝室管理。四是要做好寝室安全。通过党团学组织协同发力,把学生寝室建设成同学们大学的健康、和谐、安全之家。

公寓党支部的建设是我院党员“金钥匙”工程的核心工作,也是我院在学生党建和公寓管理工作上的探索,意在以党建带动公寓建设,最终促进良好的党风、学风、考风、室风的形成,从而形成学生管理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