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大一学生开展目标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二)——班级座谈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944

  (通讯员:王啸)2016227——37我院围绕目标养成教育本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批次与大一各班级进行座谈,进行专业学习引导、学习目标确立、心理知识分享和生活方式引导等多方面的教育,践行我院对大一学生目标养成教育的培养目标。

本学期伊始,大一年级辅导员王啸、班主任与旅游Q1541、旅游Q1542、酒店Q1541、会展Q1541和烹饪G1541班班干部、各个寝室长分别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王老师在认真倾听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专业选择和发展以及就业与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后,一一给予解答:在专业学习方面,她介绍了专业特点和学习内容,建议大家细读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特点,有重点的规划学习目标。在课堂教学方面,她建议大家坚持预习复习的学习方法,提前做好准备,有的放矢的听课,同时也要和任课老师多多沟通,及时反馈教师授课效果,做到教学相长。在考研就业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早作准备,抱团考研。在生活方面,她建议大家多参加第二课堂、社团和社会实践,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很多同学意犹未尽,依然在办公室和老师交流。同学们表示这样以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的座谈会很有意义,明确了发展目标、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