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打赢暑期安全工作攻坚战 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76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自713日考试结束学生陆续离校,学校正式进入暑期。为确保全院师生渡过充实、安全、愉快的假期,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多形式宣讲安全知识,扎实开展安全教育。

到目前为止,全院共有198名学生申请留校,占在校生数32%。针对留校学生人数多、寝室分布广、管理难度大等实际情况,我院成立了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副组长、辅导员和班主任为成员的暑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采取了几下措施:

79日,我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集中开会讨论暑期值班事宜,确保学院暑期工作持续正常推进,为留校学生提供后勤保障。

79-10日,我院成立专班,严格审核报送申请留校学生情况,逐一联系每位申请留校学生家长,告知学生留校原因和时间,并强调暑期学生安全事宜。

711日,我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对本班寝室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情况,重点宣讲暑假期间的用电安全问题。

712日晚,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及全体辅导员召集全体留校班级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宣讲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办法,再次强调暑期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等问题。

713日,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召开暑期安全主题班会。

目前,辅导员已建立了责任人班级留校负责人QQ群,拟实施每天留校学生网络点名,确保学生渡过一个安全、多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