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实习实训

敢于改变、敢于挑战、敢于承担——来自杭州洲际酒店实习小组的分享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164

(供稿人:苏杉;编辑:王晓倩)

这两天的杭州都是阴雨绵绵,约着一起实习的同学去看了烟雨蒙蒙的西湖,很美。实习期也终于接近尾声了,我们在杭州最冷的月份来,在最热的时候离开,我们见过冰雪覆盖的青山,拍过断桥残雪的人海,吹过钱塘江畔的夜风,也走过被烤得炙热的油柏路,好像我们已经慢慢的融入了杭州这个城市。

从未想过会以实习这样的方式与杭州开始第一次邂逅,杭州给人的印象是安然而温柔的,而我们的实习却不是,实习的主题是接受与包容,是八个人的成长与蜕变。像我们这样的小孩,大学以前好像是被束缚的,一直在朝着别人所期待的方向前行着。到了二十岁的年纪,好像是青春的尾巴,但却发现这才是青春高潮,每个人都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疯长,是的,是疯长。就在这六个月的实习期里,我们八个人,在杭州,在大金球里,野蛮生长,摇曳生姿。我们分布在杭州洲际酒店的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上,相互独立又相互依靠。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面对着来自于现实给我们的考验。我想即使是在若干年以后,这段实习经历也会在我们的记忆力熠熠生辉。

大金球的外表金光璀璨,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它散发的光芒好像足以可以照亮杭州这个城市。当我们走进大金球,成为它的一部分,才真正明白大金球内的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在努力拼命的生活和坚守着,不是表象的光辉而是认真的光芒。大金球里的生活运转不分昼夜,任何时候都有人在一直坚守。相较而来我们之前在学校的日子真的相对来说会轻松很多,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适应和调整从最初的会抱怨会委屈,到万幸感恩领导和同事的包容与指引,还有同学的关怀,让本来应该很痛苦的蜕变的过程变得开始温暖。

酒店行业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行业,我们不得不主动或者被动的与各种各样的人沟通交流,他或许是强势的领导,或许是有分歧的同事或许是难缠的客人。在酒店这样人员密集的地方,好像随时都会产生问题,发生矛盾,逃避与推脱从来都不是明智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抱怨也并不会改变糟糕的现状,那些与现实的碰撞,终于教会我们正面面对,主动承担,积极响应,还有反省自我。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也无法改变他人,只能改变自己。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一个很老的命题,但它很现实,个人实在是太渺小,世界并不会因为缺少某个人的存在而停止转动,时间会一直往前走,不会停留,我们只能慢慢学会与世界和平相处,妥协并不是懦弱,而是内心足够强大。实习的这段时间里 也经常会反思自己到底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满满的正能量,以及一颗善良的心,会让生活变得简单纯粹一些。

   最后只想说很多时候好运会与勇气同在,敢于改变,敢于挑战,敢于承担,我们会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