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64

(编辑:丁方)5月25日-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我院烹饪Q1741班李夏薇同学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计算机基础本科组二等奖——指导教师王茜;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文字处理子赛项本科组三等奖——指导教师吴保荣。

在计算机基础和Office商务应用赛项中,选手通过解答和实际工作情境高度吻合的综合性项目,展示了杰出的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届大赛除了传统的计算机基础、Office商务应用和专业英文词汇与对话赛项之外,还特别增加了反映时代趋势与潮流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来自全国185个院校代表队,近19000名同学参加,最后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45个,参赛选手数为878人。大赛从校园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经历了半年多的进程,各参赛院校选手在优异的竞赛成绩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项活动,开阔了视野,切实提升了职场工作中所必须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此外,大赛对于各参赛院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改革也提供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众多教师通过大赛所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模式,在课程创新和课程国际化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讨。

据悉,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和《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