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71

为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利用“星空班会”,学习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十问十答。引导同学们对新环境难适应、考前焦虑、寝室矛盾等问题进行思考讨论,在“详细建议”中求得解决心理困惑的方法,汲取成长能量,收获快乐生活。

组织师生共同收看湖北省教育厅打造的心理微视频公开课。本期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心理咨询和聊天有什么区别”,帮助同学们树立对心理咨询的正确认识,掌握科学寻求心理咨询的方法,摆脱“求助羞耻”。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科学的认识了心理咨询,掌握了解决常见心理困惑的方法。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体验心理咨询,深入发现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做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