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志愿青春”系列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25

2018年4月,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及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志愿青春”活动拉开帷幕。此项活动以五四青年节的来临为契机,以传承和弘扬五四青年精神为宗旨,秉持“在实践中落实,在服务中提升”的理念,组织全体党支部和学生会成员深入社区内部服务群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志愿青春活动由“少年强则国强-义务授课”、“白首不分离-走进敬老院”和“繁花朵朵-身边那些小事儿”三大板块构成。在长达一个月的活动举办期间,党支部以及学生会成员广泛深入社区,不断为社区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4月19日及4月26日下午,一批由党支部及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小队志愿前往栗庙小学,为三年级的同学进行义务授课。轻松幽默的课堂氛围,精心准备的课件内容,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向同学们传授了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本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和发现的兴趣。

5月5日上午,党支部成员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再次出发,一起前往佛祖岭老年公寓,陪伴老人,为老人带去快乐的同时用自己点点滴滴的行动温暖他们。在此次活动中,大家没有埋怨,没有疲倦,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个个埋头苦干,大显身手,一时间敬老院已然化身成为“爱的家园”,“我们在一起”便是最大的温暖。

繁花朵朵身边那些小事儿主题征文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温暖人心的小事儿”两大主题,参赛选手们以小见大,讲述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儿,彰显的却是我们生活的美好与温暖。经过激烈的角逐,乐雯同志以细腻的笔触,感人的情节在众多文章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活动之间相互关联,紧密联系,系统性的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风貌,彰显了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