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获得校2017年书香院系称号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31

    


    423,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及颁奖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鲁晓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活动。我院以年生均借阅量第一的成绩获 “书香院系”荣誉称号,院党委副书记受邀在开幕式上发表《读书是一种责任》主题演讲。

    开幕式上,副校长鲁晓成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开幕、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提出,在国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背景下,高校师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并以图书馆“书香伴我行”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向在校师生发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的倡议。学工部部长宋健、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分别宣读了2017年“十大借阅之星”、“五大书香院系”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获奖名单。

我院党委副书记孔军作为“五大书香院系”获奖代表,以《读书是一种责任》为主题发表感言。孔军从树立文化自信、践行经院校训、完善个人人格三个方面阐释了读书是一种责任。随后,他向现场师生分享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推进学生阅读的经验:一是通过导师制读书工程,教师指导学生读书;二是学院分团委开展目标教育、开列书单,引领学生读书;三是开展与读书相关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学生读书。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养成读书习惯,多读书,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成为经院的时尚,让书香伴我们成长。

据了解,我院连续两年名列校人均借阅榜榜首,这是我院的开展学风建设、推行导师制读书工程的成果。


附:

2017书香院系借阅排行榜

名次

书香院系

人均借阅册数

1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6.49

2

工商管理学院

5.99

3

金融学院

5.13

4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4.99

5

法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