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99

(通讯员:王晓梦)2018年4月12日,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做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为主题的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严格遵照《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流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学习了党的组织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具体工作制度,重点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六个力”的表述,对“什么是”、“为什么”以及“如何提升”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同志表示,十九大将政治领导力放在首位,政治领导力表现在党的执行力、胜任力和影响力三个方面,提升政治领导力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对党员加强考核和监督,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文发科表示,全体学生党员一方面都要坚定地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要积极主动的学习,自觉的学习,关注时事政治,还要彼此间相互监督,在组织活动中进行分享,另一方面学生党支部要成为师生的“主心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在学习生活中积极的做表率,关心党员同志的工作和生活,并及时为有困难的党员同志提供帮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每个党员同志对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有了更进一步的和认识,增强政治领导力主要体现在政治领导力的方向性、原则性和引领性,师生凝聚力的增强需要将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群众工作相结合,与群众同学习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