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双线会展”行业导师于业军进课堂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429


(通讯员:陶素文,编辑:赵冰)410日,掌上世博*双线会展平台平台创始人兼CEO、上海后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业军先生,应邀来我院15级会展班进行主题为“助力高校会展教育和产学研走向新时代”的授课。

于业军先生从业25年,跨界7个行业,4次创业。是目前国内专业从事互联网+会展行业升级创新的“掌上世博*双线会展”模式开拓者,经常被邀请在各种会展创新论坛和行业峰会上演讲,在网络上发表了大量有关互联网+会展业创新的文章,20179月其文章被《对话中国》文献选编并成为封面人物出版。

此次于业军先生的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双线会展的介绍、“数字会展”对会展教育的创新意义、人生经验分享。在课堂上,同学们接触了一种新颖的会展模式--双线会展模式,它是传统会展在互联网上的另一种数字化方式呈现和再创新,目的是为传统会展行业打造一个新的发展空间和运营模式,整合会展行业资源相互赋能,促进会展行业走进共享经济新时代。而于先生对“数字媒体”的创新意义解读,更使得会展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充满了信心,双线会展正在成为趋势,未来的数字展会正好互补传统会展的短板。

于先生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激发了同学们对“双线会展”的兴趣,也更加好奇是怎样的人生经历才造就了如此“奇才”,紧接着,于先生便对其个人经历进行了分享,其传奇的人生经历给予同学们很多启示,对人生规划、未来就业等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创业和创新,于先生也有独特的见解:创业是“站在现在看未来”,创新是“站在未来看现在”。授课结束后,于业军先生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珍贵的合影留念。

经过这次特别的“行业导师进课堂”授课活动,同学们对新的会展模式有了了解,对“双线会展”模式及未来的“数字会展”充满了兴趣,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在课堂上也接触到人工智能与会展融合创新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