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3届校友返校交流德国留学与工作经验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166

(通讯员:邹家雯、於良义 编辑:蒋昕)4月7日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3届(首届)毕业生杨晓月回母校看望老师,并和二三年级会展、旅游四个班的同学分享了她在德国留学和工作的经验。杨晓月2009年被我校录取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2013年毕业后即到德国帕绍大学(Passau University)读研,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现在德国慕尼黑TAO European Incoming GmbH公司担任项目助理职务,开启了职业会展人生涯。

在分享交流中,杨晓月首先比较分析了中德两国对会展经济(Meeting,Incentive, Conference and Convention, Exhibition, MICE)的理解与企业运营的差异、十年来我国会展经济发展情况。她指出我国会展业正处于高速发展中,未来场地设施不断完善,项目形式日益多样,项目运营不断引入信息化、数字化等新技术,为会展人提供了广阔而富有挑战的空间。杨晓月还根据个人工作经验阐释了从客户对接到创意策划及报价,从活动执行到统筹时间以及处理应急情况等每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和部分工作技巧。

接下来,她结合个人留学、考研以及工作经历讲述了她学习、提升,转变为职业会展人的故事。应部分同学需要,杨晓月就留学动机、个人条件评估、留学国家对比到学校选择、材料准备等一些列流程做了详细的解释。活动最后,杨晓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和部分同学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