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两会”与新青年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505

旅游学院通讯(摄影员:王娇龙 通讯员:宋歌谣 熊沂)2018年3月29日下午,我院与会计学院于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聚焦‘两会’谱新篇,做经院新青年”为主题的三月大型团组织生活,旨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两院团支委书记、部分学院团支委副书记、会计学院大一全体学生以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此次团组织活动以旅游类Q1743班以及审计Q1741班团歌合唱开场,同学们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对共青团的热爱,活跃了现场氛围。资产Q1741班的演讲《中国的时代,我们的时代》将同学们带入对新时代发展的思考中;一曲经院版《远走高飞》展现了经院学子的新风采;注会Q1743班的朗诵道出了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接下来的知识竞答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了两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以及两会的部分内容。手语舞《国家》更是将青年国家情怀演绎的淋漓尽致;快板《话说两会-幸福的农村》更是让我们认识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新闻联播”将朗诵与新闻播报结合起来,再一次带我们聚焦两会。同学们的表演结束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熊沂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了对经院学子的新要求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次团组织生活紧跟国家动态,紧密贴合时代要求,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新气象,进一步加强了团员对两会精神及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