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五场讲座——大学生涯规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47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朱煜驰 摄影员:宋雨霏2018318,由辅导员陈瑶老师主讲的 “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旅院全体大一学生按时到场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于17:30准时开始,辅导员陈瑶老师首先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给学生们明确了辅导员的分工职责,突出了辅导员负责解决学生生活方面问题以及处理学生事务的主要工作。随后,陈瑶老师用学生案例分析,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讲,让在座同学深刻体会到充实大学生活,彰显青春色彩的重要性。最后陈瑶老师还通过播放北大毕业演讲视频以及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清楚自己大学奋斗目标,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坚毅自信地为理想奋斗。

本次讲座不但切实地解决同学们大学生活规划的疑问和困惑,促进同学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提高综合能力,而且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对专业方向理解的不足,对促进旅游学院学生就业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