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84

(通讯员:陈瑶)201838日下午,我院举行本学期次班主任工作例会,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孔军首先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生工作处2018年工作要点分解我院学生工作重点。要求各班主任辅导员坚定不移抓思想引领工作,继续开展学风建设,大力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增强“三自能力”,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生的前进动力,落实直接责任人制度,把握安全底线。

随后,孔军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各班级针对各自上学期成绩,尽快提交学习成绩分析报告。针对在库的重点学生的定期关注及梳理。要求班主任利用本周晚讲评契机,向学生就学分制学费收缴规则进行说明解释,传达农业银行小额贷的操作方法。针对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针对毕业生班主任,孔军提出毕业生“就业、毕业、安全”的三条主线。首先明确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92%,三率之和80%的目标任务,要求大家坚持就业推进表周报制,落实就业目标针对学业预警、毕业清考的学生做好教育工作。并重点强调毕业生安全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现状及就业需求,关注就业困难、考研失利学生,做好毕业生工作。

会议最后,班主任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相关辅导员也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