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履行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584

(特约供稿人:丁方)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我院党委认真学习文件,精心准备,力求实效,积极部署,落实要求,组织各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按时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月8-9日,我院党委分别召开学生支委成员、教工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布置和安排。在会议上,院党委书记姜璐要求各个支部制定本支部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在打牢思想的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地征求党员意见,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各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普遍地谈心谈话。实现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谈话全覆盖。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谈话基本全覆盖,鼓励党员之间互谈。结合学习和谈话,各支部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1月12日-1月19日,我院所有支部按照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大会召开之前,各支部先行召开支委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在形成基本共识基础上,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章》第一章,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各支部按照要求,开展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和上级点评。院党委委员分别下到各个支部,参加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该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经过自评、互评等环节,对党员进行测评。

组织生活会后,院党委对各支部报送的评议结果进行了审议并将结果反馈各支部。我院现有党员105人,此次测评中,有28名党员被评为优秀等级,77名党员被评为合格等级。

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组织生活会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推进支部建设进位升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