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卷透书墨香,茶艺有芬芳

我校第二届书香茶艺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32


2017年11月18日,第二届书香茶艺大赛决赛于我校图书馆一楼道德讲堂正式开赛。本届大赛由校图书馆主办,我院五星社团陆源社和书香语林联合承办。本次大赛有近十只队伍参赛,比赛由校图书馆馆长李卫星教授、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谈多娇、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金超、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彭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专业指导老师张芸担当评委。

笛箫协会合奏《像河流一样》拉开本次大赛的帷幕。茶说队的《霸王别姬》和桃花斜雨队的《桃花斜雨》紧随其后,表演时展示的染卡书也给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感受。红楼诗茶社队的《梦回红楼》、采茶纪队的《算云烟》、却到茶香似故人队的《一碗轮回》、昔归队的《茶舍》,每个队伍都在茶艺表演的基础上对节目进行了创新,力图展现出更好的表演内容。不知不觉到了中场休息时间,来自金融Q1644班的周榕表演了水袖舞,带领观众领略汉唐风采。接下来,翰墨子林队带来节目《浮生若茶》,用舞台剧讲述了一个凄美的故事——茫茫的浮生中,有很多人生不由己,爱恨不得;沁茗队的《在书香茶艺中寻找安静》用缓缓琴音,让大家回到书香茶道中的安宁。最终,文艺古风胖虎队凭他们的精彩表演《人间三幕》夺得桂冠,取得大赛一等奖。昔归队和红楼诗茶社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赛后,参赛人员表示,比赛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更好的表演。指导老师张芸老师也表示,同学们通过排练节目的方式学习传统文化,比听说读写的效果要好得多。

本次大赛展示了经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创新能力。也促使同学们关注茶艺与书道,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