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庆丰收展希望-------2006年我院迎新工作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1浏览次数:627

     2006届新生迎新工作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新学期的第一件大事。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一新生,今年我院的迎新工作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从学生起点抓起、抓紧、抓好,使得迎新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给了2006级新生以家的温暖,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迎新准备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分得意于前期的良好准备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学院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听取了各部门的迎新意见,要求各部门按照自己制定的工作计划中关于迎新的内容开展工作。迎新准备过程中,各部门各尽其职,互相协调配合。
    同时,院团委、学生会在团委书记和辅导员指导下组织迎新工作会,布置落实迎新工作;学生会内部做到了分工明确,从校车接待、办理报到手续到最后安排住宿,每一个具体环节都由专人负责,并对可能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提前做了准备。
    二、迎新工作展开
 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迎新活动。每一位新生都有一位老生全程接待,新生能享受“贴身”服务,被带领办理所有入学手续。我院领导亲临接待点,指导接待工作。辅导员及相关老师深入宿舍、接待点为同学服务。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积极参加,不仅使接待人员干劲十足,同时也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全校正式迎新工作是从9月7日早上7:30开始,而我院从6日上午就开始值班接待,妥善安排了提前到校的新同学。
    所有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准则:“学生利益无小事”。从新生下车,接待人员就主动帮忙拿行李物品,然后带领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并送至宿舍,并告知他们有事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我院也进行了妥善的安置。
    三、迎新工作检验我院的战斗力
   学院在发扬“做就做到位、做精、做好”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得到充分地展现。本次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也将激励着我院在学校的领导下,继续奋进,取得更大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