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邹志平专著获第四届湖北出版政府奖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335

(供稿人:肖家杰)7月1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第四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名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邹志平教授编著的《中国莲藕菜》获图书奖。

邹志平教授以湖北特色农副产品“莲藕”为食材,挖掘、整理、创新莲藕菜品80余道,制作的“荆楚莲藕宴”获“中国地域十大名宴”“楚菜十大名宴”。他将研发成果编撰成《中国莲藕菜》一书,得到时任副省长甘荣坤批示并作序,2016年首次出版。该书先后对印度、尼泊尔版权输出,获“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资助奖”“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奖”“一带一路中国文化出版·美食伊尹金奖”。中国新闻出版总局将该书送28个国家大使馆收藏。

湖北出版政府奖是省政府设立的省级新闻出版最高奖,由省政府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具有时代特色和学术价值、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出版物,表彰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推动湖北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优秀出版人物,推动湖北新闻出版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本届设图书、报纸、期刊和编辑四类奖项,其中图书奖25项、报纸奖4项、期刊奖6项、编辑奖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