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院党委书记肖家杰讲述专题微党课——学习抗疫精神,肩负时代使命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007

(供稿:王晓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6月30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以《学习抗疫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为题为院党委会成员、支部书记、综合办及学工办教师讲授专题微党课。此次微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疫‘大事记’”、“抗疫中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肖家杰以时间轴展开我国抗疫的“大事记”,通过讲述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阶段的重要事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色优势,深刻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通过一批生动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肖家杰从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下沉社区,教师教书育人、潜心科研,教工党员自愿捐款、宿舍搬迁,学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等方面讲述了旅院师生在抗“疫”阻击战中体现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肖家杰勉励所有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突击队,为党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