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新生教育开讲

----“点亮大学的灯塔”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18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黄龙 摄影:王娇龙)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增强学生爱校情感,适应大学,明确大学目标,我院围绕“知校情、践校训”、“三有三实”、“大学目标”、“大学学习生活”等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2017年10月29号,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号报告厅为我院2017级新生进行了主题为“点亮大学的灯塔-谈新生大学目标”的讲座。

讲座中,孔军以哈佛大学一次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为例,强调大学是一个人坚定理想、完善性格、增长才干的关键期,而树立大学目标意义尤为重要,调查结果有力的表明了有着明确目标指引的人更多的取得一定的成就。然后,孔军从价值目标、学业目标、职业目标以及健康目标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目标,并分析了不同年级的目标特点。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确定目标、规划目标的方法以及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他强调,在确定目标并科学规划目标的同时,一定要执行落实好规划。他指出,制定目标时,要正确认识大学学习、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以及大学生责任担当。他建议同学们按照“四个目标”拟定自己的大学目标并分解到每个学期、每个月、每个周,定期检视目标规划执行情况,适时调整。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放飞梦想,坚定理想,创新思想;在大学四年里,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快乐成长;学好规则,快乐学习;守好规矩,快乐生活。

本次讲座,对大学新生明确大学目标、读好大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也为大学新生规划了一条完整的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