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38

本网讯(通讯员:沈晓蔓 编辑:王晓梦)2020年6月3日下午2时,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学期末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与会人员共21名,其中包括7名正式党员和14名预备党员。

本次活动由张文芳同志和邹家雯同志主持开展,首先通过带领大家阅读“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报道以及观看《习近平今年两会上的新语新论活动》微视频回顾两会精髓。活动第一项,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深刻论述。活动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当前湖北省的紧要任务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活动第三项,观看《中国民法典影响》视频,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角度了解我国首部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活动。活动第四项,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活动第五项,观看《全国人大发布涉港草案7大内容》视频,学习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要求和精神。活动第六项,学习湖北省委常委王艳玲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提出的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返校离校工作。在第七项专项研讨活动中,肖梦婕同志结合主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期末工作”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对照初心,找出了自身与优秀党员的差距;沈晓蔓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邹家雯同志做总结讲话,她表示疫情期间支部的会议都在线上进行,大家的纪律性有所松懈,请假及迟到现象明显增多,但是纪律是靠大家一起维护的,所以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尽量守时以及减少请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