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顺利举办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73

(供稿人:周博)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明晰研究生复试流程,调整备考心态,提升应试技巧。我院于3月16日下午在群贤楼103教室举行了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梁滨教授主讲,我院23届即将参与考研复试同学参加。

指导交流会伊始,梁老师通过40个中英文面试问题展开,结合往届学生考研经历,对考研复试准备进行了详细指导。他指出:一是重点关注报考学校官网信息、学科方向和优势特色;二是复试准备阶段也是对专业知识系统梳理总结的阶段,要用心准备、打牢基础;三是面试过程中回答问题要观点突出、逻辑清晰,体现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梁老师重点强调了调剂阶段院校信息的收集、选择及填报技巧,提醒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咨询老师或者往届学生等方式充分了解学校、专业等情况,同时应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信息和调剂院校动态,学会整合利用资源,把握“上岸”机会。

此次指导会帮助考研学生进一步明晰了复试流程和调剂政策,使大家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复试的准备技巧,同学们备受鼓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帮助学生满怀信心地跑完考研历程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