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2015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通知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1浏览次数:610

旅游学院各班级:

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已经在正式启动,请各大二至大四(大一培养时间不足一年此次不予发展)各班级团支部做好好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的推选工作,班级推荐的发展对象不代表最终党员发展的结果名单,具体结果以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总支、学院分党委讨论的公示结果为准班级推荐的发展对象只代表有资格参与此次党员发展的讨论,具体程序与要求如下:

 

一、党员发展程序:班级团支部及班主任联合推荐合适发展对象——班主任签字同意——发展对象考试——提交相应党支部讨论、考察——学生党总支讨论——分党委讨论——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批

 

二、发展原则: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学校党员发展要求,政治标准第一、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学业水平良好。为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控制党员发展规模,重点发展大二、大三年级学生,50人以上班级推荐名额为3人,50人以下班级推荐名额为2人;大四各班原则上推荐1人。以上名额为上限,如果各班符合条件的人数没有达到名额,也可少于名额人数或者不予推荐。

 

三、发展对象条件:

1、发展对象候选人必须是经过团推优且党校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

2、学业成绩及综测成绩要求:以九月份综合测评成绩为依据,上一学年各门学科考试无不及格现象,普通学生上一学年成绩、综测均为班级排名前30%,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团学组织部长以上负责人,学生干部是指有一年以上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上一学年成绩、综测均为班级排名前60%

3凡在上一年度班级、院系、学校活动中表现极差的学生(表现极差指早操经常旷到、随意逃课、无故不参加班级、院系、学校要求的集体活动、晚讲评随意旷到且事先未向班主任请假等),不得参与本次党员发展对象推选;

4所有被推选的党员发展对象,充分征询班主任意见,推荐到院系的发展对象,如果班主任老师根据该生平时的表现认为不适合发展的一律不予发展。

5为院系、学校有特殊个人贡献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同学推选条件可适当放松,例如在全国专业类竞赛获奖选手。

6、发展对象理论考核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发展。

7所有被推荐的发展对象须是在班级或院系学生群体中能起到积极带头模范作用的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标准第一:素质过硬、思想积极向上、专业学习引领好、服务奉献意识强,绝不仅仅只是专注做好个人自己的事情。

 

注:1、发展对象候选人必须在晚讲评时进行个人入党意愿及基本情况的介绍,时间为2分钟左右时间为宜;

2、请各班级推荐的党员发展对象个人认真填写《旅游学院发展对象详细资料统计表》并给本班团支书汇总,若由于个人自身原因未详细填写相关内容视为自动放弃发展对象资格。

3、请各班级团支书在旅游学院团干联系群内将《旅游学院发展对象详细资料统计表》下载并上传至班级群共享,以便本班级发展对象填写个人详细情况。

4、请各班团支书将《旅游学院发展对象详细资料统计表》汇总(电子档,表见团干群群共享)于10149:00之前发送给旅游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廖笛,文件命名为《XX班党员发展对象详细资料统计表》,邮箱:97575849 @qq.com

5、各班团支书将汇总后《旅游学院发展对象详细资料统计表》纸质档(必须有班主任签字),于1019晚之前交给组织部负责人。

6、如对班级推选程序和结果有何异议可与旅游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反映(81973975)或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廖笛(97575849@qq.com15871749248),学生党总支将对相应情况核实并作出处理,请同学们监督班级团支部推选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5年10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