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66

(供稿人:陈瑶)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我院毕业生成功就业、顺利毕业,2020年5月17日下午2点我院在线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党委书记肖家杰、院长邓毅、党委副书记孔军、副院长毛焱、蒋昕、各系主任、就业工作专职人员陈瑶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军主持。


陈瑶就我院本月毕业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就学院开展空中双选会、发布就业信息等各项情况进行介绍。结合本阶段工作特点,重点从学生就业推进、考研学生复试及调剂等方面分析目前所面临的工作难点及推进措施。

毕业班各班主任就目前本班签约情况,未签约学生状态,就业困难学生情况,下一步具体措施进行深入而具体的汇报和交流。

孔军首先就5月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精神,提出就业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制;要精准服务抓落实--做到快实严高;要着眼重点抓落实--就业观念要引导,政策宣讲要到位。随后就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做重点解读,就各项事务性工作的节点逐一布置。最后对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就业;了解就业形势,适度降低学生就业期待;掌握四困学生就业动态,帮助学生顺利就业;积极动员系内教师,加强学生沟通提供帮扶;建立台账,掌握班级就业进度;建立学院领导班子对口帮扶制度,助力推进学院实现就业目标。

肖家杰提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作为,推动就业工作;发挥全院力量,积极助力就业工作;加强与合作单位的联系,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指导,一生一册落到实处。要举全院力量用真心用真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邓毅肯定了目前就业工作的各方面情况,提出要群策群力,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贡献力量。

最后,蒋昕就学院目前毕业生的学籍确认、学分清理等各项情况进行说明。各系主任,各班主任就相关工作交流经验。

附.学院领导班子就业推进对口帮扶一览表

班级

班主任

帮扶领导

旅游Q1641

陈瑶

毛焱、邓毅

酒店Q1641

陈瑶

梁慧、肖家杰

会展Q1641

邱敏

曹流、蒋昕

烹饪Q1641

谭志国

陈才胜、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