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就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695

关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会议现场

  525上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关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工作会议,会议由邓毅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系系主任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导师制”的工作理念、组织实施、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邓毅在谈到我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意义时说,基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求,我们应当将学生的专业教育和个性化培养结合起来,按照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来进行培养,“导师制”是满足这个要求的最佳途径,而这种培养模式也在前不久进行的毕业生座谈会上得到绝大部分的毕业生的认可。宋健则从教育家的情怀出发,认为老师应当将学生培养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把学生培养作为全体教师一项共同的事业,“导师制”则是能更好地实现目标的有效方式。会议还对“导师制”的工作内容及工作形式进行讨论,并初步确定以全院老师参与,学生自愿选择为导师制的基本模式,以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学业辅导等为主要工作内容,并采取座谈会、读书工程、学生参与老师科研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

  会议的最后选举了“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邓毅任组长,党政领导班子其余成员及各系主任为组员,并从即日起开始推进相关工作。

                                                                                                                                     (熊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