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卢永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1667

2015121日,湖北卢永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湖北经济经济学院旅游与餐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隆重举行。

湖北省人社厅领导宣读了大师工作室授牌文件。中国烹饪协会及名厨委员会分别发来贺电。湖北卢永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我省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也是湖北设在高校唯一的烹饪大师工作室。大师工作室的建立和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湖北经济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同时也为行业技能传承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大师工作室的成立受到湖北经济学院及省人社厅、商务厅及行业协会的高度重视。包括地方行业协会,卢永良大师的诸多弟子和行业精英都慕名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邓毅教授主持。

大师工作室是为落实《湖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湖北省“十二五”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按照《关于实施2013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通知》(鄂人社函【2013571号)、《关于实施2013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工作站建设项目的通知》(鄂人社函【2013572号)而设立的烹饪专业技能培训及研究的专门机构。

附:卢永良大师简介

卢永良,1954年生,湖北经济学院教授。1971年参加工作,拜鄂菜大师黄昌祥门下,1987年毕业于江苏扬州大学中国烹饪系,大专文凭。全国十名最佳厨师之一,曾获中国烹饪大师高级技师高级经营师全国百名技术能手湖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应邀东渡日本讲学,去法国、韩国与同行切磋烹饪技艺,法国巴黎市市长亲自颁发了特别荣誉证书,赴欧洲三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进行中国烹饪技术表演。此外还担任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湖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鄂菜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



 供稿人:谭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