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两支创业团队幸运入围第四届全国高校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651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雷雨)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结果于近日正式公布,由我院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成功入围,这一喜讯意味着他们将有机会参加20146月中旬于江苏省扬州市举办的复赛和决赛,并与扬州大学、华侨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28参赛队伍同台展开竞技。

第四届全国高校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是一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创业赛事。本次大赛以“中国梦,激荡创业情”为主题,秉承“激发创业与促进就业有机结合,打造整合资源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特色阵地”的宗旨,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提倡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复赛和决赛将于2014612-13日在江苏扬州举行。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赛事,为做好此次比赛的参赛工作,早在20143月份便展开宣传,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本院的创业大赛选拔赛顺利开展,最终从17支队伍中遴选出“味享天伦”社区老人餐厅和“土家茶食坊”两个创业项目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这两支团队分别由我院酒店系梁慧老师和高琼老师指导,副院长谭志国老师全程参与。

  学院组织了一批专家、学者和行业内人士进行各方面的指导,并对参赛队员进行多次模拟训练,希望借此平台让我院学子全面发展,这也是我院打响品牌,促进学院专业发展和扩大我校影响力的积极举措。副院长谭志国表示,本次代表我校参赛的两支队伍目前状态良好,已经开始积极备战复赛和决赛。他对比赛充满信心,对我院代表队的表现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