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一行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558


2014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漆腊应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调研,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邓毅院长就学院特色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思路、措施、具体做法以及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就是在如何打造特色学院上下工夫,并制定了五年发展目标,提出要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显著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上新台阶,实践教学彰显特色等。漆腊应副校长在肯定学院建设的成绩和发展的新气象的同时,特别强调指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各个专业都有十分明显的特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认真思考“特色”的内涵,要有新思想、新办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特色学院。

温兴生书记非常关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现状,谈到学生的专业实习,温书记说实习过程一定要有成果出来,实习前要有实习大纲,实习中每周要有实习心得报告,要在实习中训练学生独立思考的习惯和能力。专业老师也应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老师都应具有行业管理的经验,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最后温书记说到,旅游学院今后要转向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时期,要培养有思想、有知识根基,同时又懂操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打造与社会上其他旅游学院不同的特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