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4湖北台湾周”表演厨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681


201451218日,湖北省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率领湖北团200余人赴台湾开展“2014湖北台湾周”,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卢永良教授、邹志平副教授、湖北省烹饪与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鄂菜研究所副所长潘孝强受湖北省总工会邀请参加了湖北台湾周系列活动。

516,以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胡碧辉为团长,卢永良教授带领烹饪大师潘孝强、邹志平、凃军胜、何渊,在台湾嘉义市与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举办了“鄂台名厨喜相逢,两岸美食一家亲”厨艺交流活动。鄂方以湖北武昌鱼为主要原料制作了“楚韵鄂菜展台”,将琼脂以1%比例雕刻“黄鹤楼”,用金鱼茸制作38层“编钟宝塔鱼糕”,两条6斤重的武昌鱼分别做成“红焖武昌鱼”、“酥鳞武昌鱼”等多道菜肴,色香味形令现场活色生香,充分展示了舌尖上的湖北魅力。

鄂台双方进行现场烹饪绝活表演:面吹气球,龙须拉面,快速雕小鸟,卢大师特别表演了书画艺术。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慧等全程观看了交流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黄明慧副主席表示,要与湖北进行更多更深的烹饪交流合作,湖北台湾周期间,鄂台双方还共同举办了“湖北·台湾青年创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孝文化暨养老产业发展论坛”、“两岸观光农业暨美丽乡村旅游研究研论会”,王晓东省长亲自签署了多项经贸合作项目。

活动期间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也会见了湖北团。

                                 (邹志平 曾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