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谭志国副院长一行赴成都考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439

 

2014121114日,在谭志国副院长的带领下,旅游与餐饮实训中心主任李再辉、烹饪与营养学系主任曾翔云副教授、高琼副教授和张芸博士一行五人,到四川旅游学院和成都餐饮市场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1211,先后到成都市郫县古城镇、安德镇、友爱镇参观了川菜博物馆、川菜文化体验馆以及享有“中国农家乐第一家”之誉的徐家大院,了解、学习、借鉴川菜文化建设和农家乐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

1212,到四川旅游学院烹饪系考察,在参观了烹饪酒店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和饮食文化博物馆之后,与烹饪系主任周世中教授、烹饪系副主任李想副教授、食品科学系营养与食品安全教研室主任熊敏教授等系部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起座谈,就烹饪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创新模式、烹饪专业课程教学标准化和实习基地实用性、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的规范化和文化性、烹饪专业学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等诸多话题进行了比较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其间,还与刚好到访四川旅游学院的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桑健,就中国烹饪协会与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

1213,到成都部分知名餐饮企业考察,了解成都主流川菜和餐饮企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并与成都蜀丰健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美食家协会副秘书长陈实大师,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何涛会长等业界精英,就行业同仁们比较关注的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坦诚的探讨,在中国饮食文化时代性和国际化方面形成了一些共识。

通过此次系列化的考察交流活动,可以说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其对提升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旅游与餐饮实训中心标准化建设等诸多方面,必将产生有益的启示并发挥积极的作用。

                                                  供稿人:曾翔云

                          参观成都川菜博物馆

 

参观“中国农家乐第一家”徐家大院

 

参观四川旅游学院校园和烹饪酒店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与烹饪系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起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