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学院第八届饮食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李娜、张兰摄影:彭少锋)历时近一个月的饮食文化节于2014127日下午于烹饪实训中心圆满结束。闭幕式之前进行了激烈的烹饪技能大赛决赛。闭幕式邀请到了我院烹饪大师邹志平旅游学院谭志国副院长烹饪系曾翔云主任、高琼老师、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万庆召老师。

   下午一点整,烹饪技能大赛决赛在烹饪实训中心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前,选手已进入赛场,比赛现场更是热火朝天,大家都拿出自己的拿手菜,邀大家共享家乡味道。两个小时过去,激烈的比赛结束了,选手开始介绍自己的菜名和其中的内涵,现场掌声连连,经过评委的评选,烹饪技能大赛获奖名单诞生。而水果拼盘大赛的获奖名单已在日前举办的大赛中产生。

随后,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后,闭幕式正式开始。烹饪技能大赛一等奖是专业组第十六组的《心心向茸》和非专业组第五组的《四季春秋》。产生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则因并列分数而增设一名。水果拼盘大赛的一等奖由杨慧、杜鹃的《梦之航-经院》取得。水果拼盘大赛产生了专业组优胜奖及非专业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烹饪技能大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价值相当于200150100元的奖品。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也均获得了优秀奖。

    闭幕式中,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参赛者的作品名称、创意、色彩搭配等做出了评价并对饮食文化节的举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饮食文化节创始人之一曾翔云老师发表了参与本次饮食文化节的感慨,并对选手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闭幕式后,所有工作人员与比赛中的部分选手共同合影留念。“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即传播了文化,又有技能,特别好。”现场某观众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