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已完成《外国人喜欢的中国菜系列之一:四菜一汤》拍摄制作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293

 

1217,我院国家级基地---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已完成《外国人喜欢的中国菜系列之一:四菜一汤》的拍摄制作工作。制作适用于全球孔子学院饮食文化教学并适合向全球传播中国饮食文化宣传视频是国家汉办在我院设置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的主要任务之一。此次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及师生的广泛支持下,历经5个多月,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制作完成了涵盖“四菜一汤”文化篇和教学篇两部视频以及一本以“四步烹饪法”方式介绍“四菜一汤”的操作指导手册。此次视频菜肴选择是国际友人较为喜闻乐见的中国菜肴: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菠萝咕噜肉、酸辣土豆丝、番茄鸡蛋汤以及主食虾仁水饺。根据计划,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将推出一系列适用于向世界传播中华饮食文化的“四菜一汤”教学宣传片,未来还将启动茶酒文化的教学视频拍摄。

另外,饮食文化培训基地主任周元武同志会同我校国教处的相关领导携带了500多份《外国人喜欢的中国菜系列之一:四菜一汤》光碟礼品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500多份光碟礼品将会分发给来自全球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供稿人:夏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