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邓毅教授与烹饪专业新生畅谈“专业目标与职业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462

 

2014123日下午,邓毅教授召开专题座谈会,同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2014级全体新生畅谈烹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职业发展规划。烹饪Q1441班班主任张芸博士、烹饪与营养学系主任曾翔云副教授一起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邓毅教授表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十分重视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要求群策群力,尽心尽力把烹饪专业做精、做好、做强,希望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尽最大努力使每位烹饪专业学生学有所成。

随后,邓毅教授介绍了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基本要求,强调“以专业技能为基础,以管理能力为核心,以综合素质为目的”;同时,针对现今社会“人才流动性强”和“人才观不断拓展”的现实状况,指出烹饪专业教学要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并重点介绍了旅游学院“导师制”和“双学位制”的实施情况和目标,鼓励烹饪专业学生根据自身特点,结合社会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积极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最后,针对烹饪Q1441班同学们就“管理学知识与烹饪专业知识孰轻孰重”“餐饮管理与工商管理的差异性”“烹饪技能课程课堂教学学时偏少”“烹饪实践教学娱乐化倾向”“公共营养师的就业状况和发展前景”等方面所提出的具体问题,邓毅院长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分析。

有学生表示,经过这次主题座谈会之后,自己对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意愿,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为烹饪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的正能量。

                                                                                                                   

                                                                                                                      供稿人:曾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