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学院首届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749

决赛一等奖团队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袁梦蝶、熊沂,摄影:熊沂)201448日晚700在烹饪实训中心,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首届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决赛邀请了谭志国、梁慧、夏保国、高琼、万庆召、熊沂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项目展示与答辩环节,旅游S1321班学生组成的团队“逐夕翼梦”队最终以总分第一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历经初赛及复赛的层层筛选,最后有三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环节,分别是旅游S1321班学生组成的“逐夕翼梦”队、烹饪Q1241班学生组成的“泡泡茶粥馆”队,以及酒实Q1341班学生组成的““疾驰的蜗牛”队,他们分别带来了“味享天伦”老人营养送餐、擂茶粥、轻食主义餐厅三个项目三支团队先后展示了各自项目的市场分析、公司战略、营销方案、财务分析等内容,并接受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最终“味享天伦”项目以其市场前瞻性、方案可行性及其良好的社会影响性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并得到全场最高分。

此次创业大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参赛同学都从自己专业出发,大胆创意,严密调研,许多方案都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反映了同学们的辛苦努力与付出。也希望藉此机会,让广大同学将个人职业规划与专业紧密结合,将自己打造成专业型人才,使旅游学院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人、成才。

 

获奖名单(项目名称):

一等奖:味享天伦餐厅

二等奖:泡泡茶粥馆、轻食主义餐厅

三等奖:居家乐、原生态“城市丛林”——“鸟语花香”、中国风雅手工花茶坊——竹韵时光、“去煮咖啡”体验式咖啡馆、荆州小水产、“宝黛坊”红学主题餐厅、有机田园餐厅

优秀奖:花茶面点坊、The one“爱生活爱妈妈”、Pure Air森林主题西餐厅、“倾城之恋”旅游设计、“蓝色莫奈”景区旅游指南APP、品茗休闲馆、Marine4步优自主创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