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吕忠梅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51

 

420上午,校长吕忠梅率教务处、校长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我院开展调研。我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邓毅教授分别从学科建设、教师发展与专业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学科建设方面:邓院长指出当前我院专业教师研究方向分散,难以形成科研建设与发展的有力抓手,针对这个环节,我院目前正在筹备建设“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希望通过建立新平台整合科研方向。教师发展方面:邓院长指出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有待提高,当前正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学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争先的科研氛围。专业建设方面,邓院长提出将更加注重专业技能与理论相结合的发展方向。

吕校长十分关心我院的发展,她指出,2015年是湖北经济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诸多新的国家政策以及我校职称评定方式方法、学校招生层次的提升和即将推出的学分管理体制等多种改革都将推出,面对诸多改革的“挑战”,旅游学院能否“应战”,是否已经做出相应的对策与抉择?

调研活动最后,吕校长针对我院实际状况,提出科研发展与人才的全面培养是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对多个研究方向的整合,注重纵向、横向高级别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大力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的同时,更要以做学界的领头羊为发展目标。针对我院专业实践性性强的特点,吕校长明确提出,要将操作技能与理论知识的培养相结合,办出我院学科专业的特色。

供稿人:王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