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出席2014《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625

 

1018日至19日,由北京联合大学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协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承办的2014《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我院邓毅教授、毛焱副教授、曹流副教授、赵宏杰博士、高燕博士出席了此次年会。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卢振洋、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教授分别致辞,并举行了智慧旅游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学术评价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王志发指出,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常态、新时代、新期待,对旅游的人才培养和研究都提出来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并期望通过旅游研究年会能够深入地探讨和引导。

保继刚教授认为,《旅游学刊》在旅游研究的理性回归中起到了构建学术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中国旅游研究将进入一个知识创造的高峰期,旅游学科的地位将会得到真正的认可。70后、80后将成为旅游知识创造的主力,50后、60后老骥伏枥,还会有新的贡献。

据悉,会议主题为“中国旅游研究:前沿·理性·责任”,重点关注六个议题:旅游领域的公共服务问题、旅游与城镇化、旅游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市场化背景下旅游中小企业的发展、大数据与智慧旅游和旅游开发中的社会公平,探讨新常态下旅游研究面临的新课题和旅游业发展的新机遇。会议旨在发挥《旅游学刊》国内旅游学术研究成果展示权威平台的独家优势,继续关注中国旅游研究的前沿问题,分享旅游研究的最新成果,引领中国旅游学术研究的发展,共商中国旅游及旅游研究的未来发展之路。

此次年会活动日程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旅游学刊》2013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分组论坛、对话论坛、论文颁奖暨闭幕式。其中,在19日举行的“旅游领域的公共服务问题”对话论坛上,我院邓毅教授从一个财政学学者的视角陈述了对旅游领域公共服务问题的看法,得到在场嘉宾的认可。

(图为我院出席此次会议的教师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毛焱、邓毅、赵宏杰、高燕、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