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导师制考研组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605

 

20141024日晚六点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导师制考研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J1-201举行。本次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导师制考研组举办,邀请了原景区Q1041班易莲红(武汉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在读研究生)和原国旅Q1041班张梦(武汉大学影视制作在读研究生)主讲。我院导师制考研组全体老师到场(包括副院长毛焱博士、梁滨博士、张芸博士、王啸博士和万庆召老师),与会学生除了导师制考研组全体学生,还包括对考研有兴趣的大二至大四的部分学生。

交流会由导师制考研组组长梁滨老师主持,在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为考研经验分享。在该环节中,易莲红和张梦主要从考研形势分析、考研动机、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复习注意事项、专业课和统考科目的复习时间安排方法、考研过程中心态调整、考研复试技巧等方面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他们对于考研全方位的解读细致而生动,现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在紧接着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学弟学妹们从自己关注的不同方面分别向二位学姐请教了考研相关的问题,气氛非常活跃。易莲红和张梦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做了细致深入的回答,鼓励大家勇敢地追寻考研梦想,消除了大家心中对于考研的困惑。 

   交流会的最后,导师制考研组副组长毛焱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应主动开拓渠道、拓展思维,碰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晚九点,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