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创业沙龙——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582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陈瑶、刘云,摄影:陈瑶)201410161900,旅游学院创业沙龙——企业家面对面活动在图书馆书香语林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孝感市宏翔生物机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红安与旅游学院学生交流。旅游学院分党委书记宋健,湖北经济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谢文模、旅游学院副院长谭志国,毕业班辅导员陈瑶以及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沈红安对于同学们的创业激情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支持,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业工作经历对欲创业大学生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大学生创业不能仅从解决自身就业难题出发,而应视为将自身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一次尝试和突破;第二,创业需要长时间积累学习,要积极汲取新知识、新思想,不能闭门造车;第三,选择创业之路要有充分思想准备,能够忍受孤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并且创业路上要自己摸索,树立合理目标,制定方案,以免陷入盲目状态。第四,积极实践,发现自己所爱,并且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提问过程中,面对同学们提出怎样看待大学生就业难与企业人才稀缺的矛盾时,沈红安提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往往是具备实践能力,并且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才,提醒学生要加强这方面能力。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心态,工作之初,就把它看作是学习过程的延伸实践,当做读研的过程,用平和心态看待。

最后,宋健也引导学生,切忌浮躁,要脚踏实地。创业者要首先丰富自己的脑袋,其次才是充裕口袋,提醒学生在有限大学时间内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概括总结。“通过这样的与企业家面对面的活动,我们受益良多,也增长了见识,在交流中解决了疑惑。”国旅Q1241班刘云在活动结束后这样感叹。

活动现场

学生提问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