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邹志平工作室入选武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860

在武汉市政府发布的(20153号文件中,湖北安化大厦有限公司邹志平创新工作室被正式命名为“武汉市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

“邹志平创新工作室”创办于2012年底,工作室设立在湖北安化大厦有限公司内,由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授、“中华十大名厨”卢永良大师担任顾问,工作室主任邹志平是“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首席技师”称号获得者,现为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

邹志平工作室设有综合展示室、研讨室、技能交流操作间,总投资100余万元,总面积2000平方米,最多可满足300人同时开展多项活动。综合展示室收藏了部分古现代烹饪器具、特色稀有食材、先进烹饪工具、中国各菜系经典烹饪书籍资料,并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集中展示餐饮文化魅力;技能交流操作间主要开展中式热菜、中西面点、果蔬雕刻、面塑糖艺、创新盘饰等项目交流和培训。

邹志平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烹饪人才培养,鄂菜传承与创新,积极挖掘、推广湖北农副产品,力求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成立了楚韵鄂菜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服务湖北餐饮行业,助推鄂菜产业发展,湖北省政府和商务厅、武汉市政府和商务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相继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邹志平工作室成立2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鼓励下,在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先后获得了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武汉市“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国内20多个省市的餐饮行业大师、商会代表、劳模代表慕名前来参观交流,全国多地借鉴邹志平工作室模式创建技能名师(大师)工作室 。

供稿人:曾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