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宋健就校企合作赴深圳高端酒店深入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577

 

根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安排,我院党委书记宋健及酒店管理系教师夏保国于2014111日前往深圳,对位于该地区的校企合作高端酒店及酒店投资集团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此次考察的校企合作酒店重点选择了喜达屋集团深圳区大梅沙喜来登酒店、益田威斯汀酒店、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深圳瑞吉酒店、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等五家高端酒店,以及香港中南酒店投资集团及其旗下的中南海滨酒店、海悦酒店及海怡酒店。此次考察收获颇丰。

   首先,我们发现近两年毕业的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在深圳从事酒店服务与管理工作,酒店方对我院输送的专业人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在沟通能力、专业执行力、从业态度、服务素养及管理水平上具有极强的优势。凭借这些优势,他们均已迅速走上了高端酒店管理岗位或重要岗位,如刘佳懿已是大梅沙喜来登酒店培训主管、胡安祺是益田威斯汀行政主管、黄莉是深圳瑞吉酒店私人管家、王静是中南酒店投资集团综合部主任、夏琴在深圳温德姆酒店从事销售工作、张益诚被深圳瑞吉从其他酒店猎去做调酒师工作、胡旭东及杨洋在益田威斯汀从事前台接待及礼宾服务工作,还有大量的毕业学生被深圳香格里拉、深圳威尼斯、深圳维也纳等酒店作为管培生培养。为了便于我院在广州和深圳就业的学生相互联系和共享信息,我们已提供相应名单委托刘佳懿同学建立一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广东校友群。

   其次,我们充分考察了深圳酒店的工作环境及人才培训培养体系,通过充分的沟通和深入的交流,我们初步将中南酒店投资集团作为我院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及人才共建的合作单位,将喜达屋深圳五家高端奢华酒店作为我院学生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就业及人才共建合作单位。中南酒店集团承诺中南海滨集团旗下九家店将提供如下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营销、前台接待、餐饮服务、客房服务、文员等;三个月后通过试用期与正式员工的薪酬福利相同(不需购买社保),六个月后经考核升领班可享受领班薪酬待遇,原在中南实习的实习生,一来则可享有领班待遇;更多工作地点供应届毕业生选择:深圳、上海、天津、萧山、上虞、成都等地(重点推荐上海店)。

   第三,我们在参观访问期间与酒店方就设置奖学金一事达成共识,上述高端酒店均表达了在专业实习生及在校专业学生中设置涉及酒店管理专业、烹饪营养与教育专业的专业实习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每个酒店均有)。

   第四,通过我们的盛情邀请,上述酒店集团及酒店总经理、副总及高管均愿意作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及烹饪营养教育专业的校外特聘教授。他们每一年定期到我院为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培训讲座。

   第五,我们与喜达屋集团旗下深圳五家高端奢华酒店就合作办学充分交换了意见,最终达成了与该五家酒店共同开办喜达屋班的意向。该喜达屋班的初步合作模式包括五家酒店在我校低年级酒店管理专业及烹饪营养教育专业学生中根据自愿挑选30名以上学生作为该班成员;五家酒店分别派遣高管到我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授课;该班学员共享酒店方的培训资源及网络资源;该班成员利用假期分别安排酒店进行培训和课程进修;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提供更多的轮岗培训机会;毕业实习和就业提供与五家酒店的双向选择机会。该校企合作项目,我院与酒店方拟充分整合学校师资和校外师资力量,充分利用校内教学资源和酒店实践教学资源,实现酒店管理专业及烹饪营养教育专业学校与行业的无缝对接,实现学生的专业教育、专业实践和毕业实践、就业的一体化和系统化。

   第六,我们积极邀请了深圳上述酒店集团及其酒店到我校举办针对酒店管理专业及烹饪营养教育专业的专场招聘会,获得了他们积极的响应。

 

(供稿人:夏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