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第八届旅游文化节之导游模拟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712

参赛选手接受评委点评

邓毅院长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与嘉宾老师合影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唐育婷、潘虹霖 摄影:蒋选选)511日晚645分,第八届旅游文化节之导游模拟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毛焱老师、蒋昕老师、张春琳老师、邓小艳老师以及上届旅游文化节冠军普灵芳担任评委。另外,旅游学院院长邓毅老师,旅游学院分党副委书记牛睿军老师,辅导员陈瑶老师、熊沂老师也莅临现场。

决赛一共分为线路设计、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情景模拟以及才艺展示五个环节,整个比赛环节的编排力求传达出专业性、仿真性、可行性和趣味性,充分体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线路设计环节,选手们各具匠心,以不同的视角和主题开展线路设计,有的侧重考古,有的主打亲情,还有选手则追寻着电影的脚步。精彩的线路设计过后是导游讲解环节,各组先后介绍了陕西、台湾、浙江、北京、广西等地的特色名胜,精心准备的PPT和自然的讲解,仿佛将观众带入实地。穿插在比赛环节中的才艺展示调节了紧张的气愤,选手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话剧、精彩有趣的相声、幽默风趣的双簧和别出心裁的歌舞等,很好的反映了他们的综合能力,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最后,第五组选手“Z&P旅王队”的亲情养生之旅一举夺魁,获得比赛的一等奖。第一组“寻宝小分队”和第二组“旅行男女”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最佳线路设计及最佳导游模拟分别由朱礼华和马悦获得,同时,第五组也获得了微博投票的最佳人气奖。在场的老师分别为其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一场富含知识、欢笑、汗水的大赛正式定格于五彩的相片中。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旅游文化节完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