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15

(供稿:李鸽,审核:孙浩)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开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举世瞩目。我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青年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康业在收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政府工作更加贴合民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觉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将始终保持“心有所信”,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积极发挥青年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圣杰说:“通过两会这扇窗口,我了解到国家发展趋势和民众热议焦点,意识到,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将努力践行“两会”精神,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文天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会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保持学习奋斗的劲头,不断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就业选择中会主动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子琳在观看完两会开幕式后谈到,为祖国过去取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也要积极主动的带动其他同学关心国家大事,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团学组织集中观看“两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