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2022-2023学年团学组织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77

(通讯员:梁瑶冰 摄影员:梅星雨)2023年3月5日晚上19:30,由我院团委组织的团学组织述职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孙浩,团委书记王晓梦,辅导员李鸽、周博,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单帅帅、王恬静,以及我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社团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述职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刘子琳主持。

此次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下一年的工作指导打下铺垫。会议伊始,我院十二个团支部按顺序进行了述职报告。各团支部主要从部门介绍、工作概述、回顾总结、问题反思、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介绍了各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后期努力方向。支部述职结束后,由党委副书记孙浩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团委部门职能进行了再次强调,肯定各团支部分析工作问题的能力,并且勉励各支部共同加强团支部建设、学院建设以及思想建设。最后,党委副书记孙浩向团支部提出四点建议:首先,团支部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并且实时关注学院官网及校园广播;其次,指出团支部要走进学生,以服务为本,关注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多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再其次,强调团支部要积极交流沟通,主动寻求老师指导,加强团组织建设;最后,团支部成员需加强学业建设,务实学生干部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多思考,多交流。

团学组织述职会议是促进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契机,是加强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举措。本次述职评议提高了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加强了其政治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学生会改革创新,为加强我院团学组织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