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在线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483

(供稿人:陈瑶)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在疫情特殊期间,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帮扶,有效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2020418日我院在线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党委书记肖家杰、院长邓毅、党委副书记孔军、副院长毛焱、蒋昕、各系主任、就业工作专职人员陈瑶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军主持。

陈瑶就2020届毕业生工作进行汇报,通报学院本届毕业生目前总体状况并梳理各班学生就业签约的推进节点。结合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重点从学生层面、就业工作层面及用人单位层面分析目前所面临的工作难点及推进措施。

毕业班各班主任就目前本班签约情况,未签约学生状态,就业困难学生情况,下一步具体措施进行深入而具体的汇报和交流。

孔军就本周学校就业工作网络会议传达精神,提出就业工作要做到“了解学生、把握意向、分类指导”;鼓励学生“调整期望、把握机会、顺势而为”、毕业班班主任要“建立台账、把握进度,销号管理”;全院教师要“加强联系、把握动态、确保学生稳定就业”。并就目前就业工作的推进问题及难点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发挥论文指导教师的专业优势和行业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肖家杰对目前疫情现状给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要求班主任老师要做实做细就业工作,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针对班级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扰的学生要重点帮扶,建立有效的就业工作推进机制,希望大家用耐心去服务学生、用真心去关爱学生、用专业去指导学生。

邓毅肯定了目前就业工作的各方面情况,对于班主任老师细致认真的工作非常认可,表示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更是全员育人的重要途径,要集全院力量帮助学生就好业。并就疫情给我们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危”与“机”进行分析。从“三结合一落实”角度强调要将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将就业工作与校友工作相结合;将就业工作与实习基地平台建设相结合,群策群力,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贡献力量。

最后,蒋昕就学院目前的毕业实习工作与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要求进行梳理。各系主任,各班主任就相关工作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