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2622

(供稿人:丁方)201912月,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依托独立建制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华中地区办学历史悠久、学生规模最大、开办专业门类最齐的旅游管理专业,社会影响力大。近年来,我院在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引领下,积极优化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旅游管理专业先后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旅游与餐饮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旅游管理)、旅游管理省级实习实训基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楚天学者”设岗学科、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旅游空间结构与区域发展)。

旅游管理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1人,博士21人。专任教师中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1人,湖北省旅游管理专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评委3人。国家“万人计划”高层次领军人才马勇教授为学院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蔡晓梅教授为“楚天学者”设岗学科讲座教授。

  近5年,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屡获殊荣,先后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3项、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10项、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2项以及其他省部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奖项近4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