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联手“万礼豪程”共同打造国际精品在线共享课程(CLE)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390

  (通讯员:刘欣 梁慧 摄影:万礼豪程项目组)2020年3月11日中午12:00-13:30,CLE国际酒店在线合作课程盛大开幕,包含我院酒店Q1841在内的、来自五十多所合作院校CLE注册学生和课程导师在ZOOM平台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由50多年教龄的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终身荣誉教授Gene Lamke(嘟教授)倾情讲授的第一课《全球旅游酒店业市场对比与发展趋势》。

    CLE课程是“万礼豪程”新推出的国际在线共享课程,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打造全球范围的学习共同体,填补院校国际化、软实力、行业性的资源空白,所有注册学生结课后可获得认证证书。本课程整合了万豪家族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庞大的教学资源,背靠万豪酒店集团航母背景,分为行业的全球视野,企业战略管理,行业软实力培养,房务、餐饮一线部门运营板块,人资、财务、工程二线部门运营板块,市场与收益管理板块6个模块,讲师团由美国/阿联酋/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大学知名教授,酒店行业精英,资深教学顾问与当地高校教师合作组成。

 图1嘟教授Gene Lamke

 图2 CLE在线课堂活跃互动

    Gene Lamke教授(嘟教授)以马云的故事为引,从五个板块分析了全球旅游酒店业市场对比与发展趋势。从科技持续促进旅游发展、体验将成为旅游的核心讲到饭店业的“互动性客户服务体验增加”;从放眼全球发展趋势到聚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旅游和酒店业的影响,给出了近20个全球旅游与酒店业发展趋势,分析了酒店业的未来。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课程的认可和期待。酒店Q1841的郑蔚彤表示,“今天第一次课,我满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参与到课程学习。第一次难免出现许多小问题,比如卡掉线等等,但是丝毫不影响探索学习的热情。嘟教授亲切耐心的讲解与分享,各位老师贴心细心的翻译操作后台,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投票回答,无不体现出大家对课程的喜爱与认真。今天的第一节课我收获很多知识,越来越期待之后的学习!”。酒店Q1841的周少均也提到,“本次课程开阔了我的眼界,了解到很多以前没想过的饭店业发展趋势,对以后的目标确立和从业方向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教授讲课很有激情,老师们也非常好,老师们辛苦了,期待下次再见!”本次CLE启蒙课程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帮助同学们培养了国际视野,对酒店职业经理人的未来长足发展影响深远。

    我院和万礼豪程基金会前期已经建立良好合作基础,如酒店参观、线上讲座、校企互访等,此次共建在线合作课程是以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为载体,引入国际先进教学资源,和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万豪集团、其他兄弟院校一起组成无边界的学习共同体,共享海量的学习资源,旨在引领学生了解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知晓全球酒店品牌与服务标准、企业战略管理及行业从业者必须具备的软实力,掌握房务、餐饮、人资、市场营销、工程与收益管理等酒店各部门相关运营知识与实践,具备产业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及管理技能。也是我院探索国际合作办学的又一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