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邓毅教授出席国家公园建设思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701

 

     921,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国生态学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和自然保护区学院、西南大学国家公园实验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国家公园建设思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住建部、国家旅游局、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等国家部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世界自然基金会、云南省林业厅、浙江省旅游规划局等单位、九寨沟、泰山、武夷山、黄山、嵩山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涉及三个议题:中国国家公园体系:制度与立法、国家公园管治:冲突与协调、国家公园管理与经营:寻求可持续发展框架。与会代表们围绕三大议题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激情的交流和讨论。我院邓毅教授就国家公园财政体制的构建以及利益分配问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受到清华大学杨锐教授和其他代表的肯定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