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68

(供稿人:王晓梦)9月10日上午9:00,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号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系主任、教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综合办全体人员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孔军主持。

院党委书记姜璐首先对2017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有健全的人格,这是高等教育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在校大学生自我修养的重要任务;其次要学会独立思考,自主自觉学习,拒绝盲目跟风、人云亦云;最后要具备感恩的情怀,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真谛。

邓祖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认为,大学生首先要树立奋斗目标,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其次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自主、独立学习的意识;最后要提升自我修养,通过阅读书籍来丰富自己的专业修养,陶冶个人情操。

2015级学生代表石敏以自己对大学感悟,提出“大学=改变+学习+实践”,她建议2017级新生珍惜大学生活,不仅要重视课堂学习,转变原有的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还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院长邓毅教授说:“教师的幸福是与学生在一起,教师的快乐是看到同学们的微笑,教师的成就是自己的观点为学生所接受,能够给学生带来改变”。邓毅建议2017级新生多读书、多旅行,以进一步开拓视野、丰富见识、增长个人阅历,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死读书,创新学习方式,多进行交流式学习、问题导向式学习、感悟式学习和提高境界式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学四年,放飞梦想,坚定理想,创新思想,在大学四年里,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快乐成长;学好规则,快乐学习;守好规矩,快乐生活。

新生见面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增进新生对学院、专业的了解,提高新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和信心,更有助于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