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义无反顾争做志愿 执厨掌勺心系抗疫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098

  (供稿人:陈才胜)一个本可以在家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假期,却因为这次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显得无比沉重。武汉作为重灾区不得不被封城,面对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和持续上升的死亡病例,他焦急、心痛、难过;看到全国从四面八方伸来援手,各路物资都在源源不断运往武汉,医护人员衣不解带连续奋战,他感动、欣慰、疼惜,心里一直在盘算着如何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做点什么,为武汉防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能就这样待在家里无所事事。

他就是我院烹饪专业05级毕业生闵欢欢,毕业后考入武汉常青阳光幼儿园,工作十余年一直致力于幼儿膳食与营养配餐,2018年成立了闵欢欢儿童膳食营养名师工作室。他不仅是我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是单位的先进工作者,还连续获得“湖北省行业技术能手”、“湖北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武汉市第二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面对这次疫情,他还专门整理了“合理膳食  ‘阳光’防疫”膳食指南,为幼儿增强体质保驾护航。

2月7日,闵欢欢在单位微信工作群里得知目前单位值班人员缺乏防护保障物资,汉阳有一批医疗物资但没法运送到单位,其中还有一部分是要捐赠给社区的。他二话没说,自告奋勇道:“第一我有车,也没限行;第二我是党员,还是单位为数不多的男同志;第三我这有明天要去做志愿者的防护服,装备齐全,所以我最合适。”领导还是有些不放心,劝他尽量不要冒风险,出高价找专业跑腿。但他还是坚定的说,这个时候全市都处于紧张状态,我作为单位的职工最熟悉路线和流程,还是我去,不要再讨论了。就这样他从武昌自驾去汉阳购买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然后又运往汉口常青花园分批送往单位和社区,又自驾返回。

2月8日,闵欢欢又到洪山区石牌岭方舱医院附近的社区报到,专门为进出入社区的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其实早在2月3日他就背着家人默默填写了武汉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妻子只当他除夕夜说想去当志愿者是心血来潮,没想到真的付诸行动。他的父亲沉默着没有说话,母亲留下眼泪,责怪他不顾家庭妻儿老小,那么多党员干部都没去,难道差他一个?而且去的还是那么危险、人人避之不及的疫情严重的社区。他道:“现在不是计较个人得失的时候,全国都在万众一心齐心抗疫,他们也是为人子为人父,也是有家有口有人心疼。我和你儿媳妇都是党员,这个时候没有任何条件必须上。”妻子顿了顿,对着婆婆说,“他没有骗你,我们所有的党员都接到了要主动去现居住地社区支部报到的通知,我今天也报道了,只是还没有接到任务。他只是比我们都早了一步,既然做了这样的选择,我们就应该全力支持他,给他加油打气,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截止到2月11日,闵欢欢已经连续志愿服务四天,有的志愿者去服务了一天回来就开始发烧,有的志愿者第二天就打了退堂鼓,只有他毫不退缩坚守岗位。他说看到有一线的医生、教授不幸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离世,心里无比惋惜,我们铭记英雄、致敬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向英雄靠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在平凡的工作中闪闪发光!



为居民测体温

维护秩序

社区送防护物资

社区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