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校卢永良、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助力武汉防疫工作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585

  (供稿人:谭志国)湖北经济学院卢永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邹志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对严峻的冠状病毒疫情,积极响应省、市政府的号召,发挥大师工作室的行业和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武汉市防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1月24日,在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领导下,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名厨委开始组建“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湖北烹饪志愿队”。我校两个大师工作室勇挑重担,成立了由卢永良大师、邹志平大师领衔,由烹饪行业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中国烹饪协会网站和多家媒体转载了这一消息后,短短3天时间,来自武汉市和全国各地烹饪工作者1000多人报名。考虑到志愿者的交通和安全问题,挑选了留守在汉的30名志愿者,每天为一线医务人员免费提供盒饭。邹志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董新洲所在的工作单位葛洲坝美爵大酒店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是为武汉市肺科医院对口提供疫情后勤保障的企业。董新洲了解到,一线医务人员连续多日以盒饭为主食,很想有点水果、牛奶、面包来补充能量。卢永良、邹志平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工作室在汉的烹饪师,加班制作面包,启用工作室成员捐赠的11万余元现金,在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在麦德龙订购牛奶、水果等食物,于2月1日下午将第一批物资送达武汉市肺科医院。

为最大程度支援武汉市防疫工作,卢永良、邹志平两位大师还发动全国烹饪同仁和餐饮企业开展抗击新冠病毒捐赠活动。目前正在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走捐赠流程的的物资价值达150万元,另有50万元左右的现金捐赠也将陆续到账。


(右二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甫义,右三武汉市肺科医院办公室主任佐涛、右四卢师门邹志平工作室秘书长董新洲、左二工作室副秘书长黄黎、左三工作室骨干陈天虎)

同时,邹志平大师工作室积极响应中国烹饪协会“珍爱自然 ,拒烹野味”的倡议宣传活动,在省内烹饪行业从业人员中宣传野味危害,积极倡导拒烹野味。在繁重的抗疫工作间隙,邹志平还参加了中国烹饪协会组织的居家隔离抗疫情“宅家学做大师营养菜谱”的研发工作。目前已通过中国烹饪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莲藕排骨汤、萝卜丝煮鲫鱼等八道家常菜肴,为宅在家里的人们提供营养、美味、健康的食谱。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中,卢永良、邹志平大师工作室所在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